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1家集美企业参展广交会

时间:2009-05-04 09:13 阅读人数:

  倪超带政府工作组赴会观战一期参展7家企业成交750万美元

  4月15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05届广交会,集美区共有21家企业参加,获得87个展位,是历史以来最多的。其中:第一期7家19个展位;第二期11家43个展位,第三期厂家25个展位,其中厦门南威进出口有限公司达28个展位,伟士(厦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6个展位,厦门富廊服装有限公司4个,厦门恒好旅游用品有限公司6个展位,厦门涌泉集团有限公司5个展位。

  为应对经济危机,增加企业信心,创造促进出口成交的良好环境,区长倪超亲自率队,由区经贸局和各镇街领导组成集美区政府工作组,专程赴广交会开展工作,帮助企业促成交、抢订单。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大,本届广交会整体形势下降,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数量均不如往届,但集美区的参展企业仍然保持较强的信心。从第一期参展的7家企业交易情况看,高特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南威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金藏机电有限公司和正黎明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等仍然受到广大采购商的关注,每天都有较大量的采购商来展位洽谈,预计实现成交量累计超过750万美元。

  倪超在广交会走访了参展企业并召开企业座谈会,详细询问企业参展情况,还亲切地与企业工作人员合影,使广大参展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支持和关心。在交谈中,南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苗说:“来我们展位洽谈的客商很多,都有合作意向,会后再进一步联系和跟踪,生意就是这样做成的,相信肯定会有定单”。高特公司总经理邱钰用“东边不亮西边亮”一名话来形容企业应对危机的策略和做法。她说:“经济危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机会,在原来的欧美主要市场萎缩的情况下,我们公司通过技改研发,创新产品,调整结构和出口方向,开辟了东欧、东南亚新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倪区长对企业的做法和自信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加强与客商的沟通、洽谈,抓住商机,抢拉订单,稳定自己的市场。

  在广交会的调研中,倪区长同时也强烈地感受到金融危机给出口增长带来的巨大压力,并在调研期间,当即做出决定,开展“保订单、保市场、保增长”的企业调研工作,具体由经贸局牵头,以区领导挂钩走访的方式,于4月21日前完成企业调研工作,摸清规上企业、特别是亿元以上企业的产值下降的原因,并根据不同类别的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要突出解决有定单、但缺乏周转资金的有潜力的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确保我区工业经济的增长。(集美区经贸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