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元保公司:下半年订单爆满

时间:2009-05-04 09:11 阅读人数:

  位于杏北工业园区内的台资企业厦门元保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车缝球、贴皮球、橡胶球等各类充气球。企业所生产的球类产品7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并为欧洲杯、世界杯足球赛提供训练用球。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企业订单萎缩了15%,但下半年订单却爆满。据元保公司称,预计今年企业营业额可增长15%以上,全年产值将达到1.8亿元。

  元保公司财务协理吴定权向前去走访的副区长曾文生说道,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元保运动器材与其他企业一样都出现订单减少、出口增速下降等问题,但正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国内大宗物资价格出现大幅下降,降低了企业的采购成本,从而减小了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冲击。

  吴定权认为,往年这个时候都是企业的生产旺季,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客户都相对比较保守,不敢积压库存,直接导致订单量的减少。春节后企业已开始提前生产今年6月份的订单,因此今年一季度企业产值比去年四季度增长了8%,销售收入却没有增长,企业的库存量大幅攀升。他告诉副区长曾文生,去年企业在龙海注册1000万美元成立了怡晋工业有限公司,兴建了占地228亩的工业厂房以解决生产能力扩大但场地却已饱和的问题。而位于杏林的元保公司也逐步扩大生产,生产线由原来的38条扩大到了50条,现在急需招聘一批针车工、手缝工、平车工、高车工、印刷工,但像针车工、手缝工这类的技术工种都比较难招,希望政府能在企业技术工种等岗位培训上给予支持与协助。另外企业还想在杏北片区租赁1.2万平方米单门独户的工业厂房,也希望政府能帮忙。

  吴定权说,元保公司现有员工1400多人,为了稳定员工队伍,保证生产,公司始终坚持不裁员政策。目前公司已安排将下半年的部分订单提前生产。业务部门也正积极前往欧洲国家进行市场调查与产品参展,以争取更多的订单。(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