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70岁老人免费乘公交为何办卡不多?

时间:2009-05-03 08:54 阅读人数:

  自2008年9月1日起,本市户籍的岛外70周岁以上老人、烈属、市级以上劳模、老干部等特殊群体,可以和岛内市民享受同等待遇,通过办理专用e通卡,免费乘坐全市的各类公交车(含快速公交、链接线、常规公交、中巴、农村客运等)。这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为实现岛内外公交车票价相对公平的重要举措。从此结束了我市多年来公交政策“一市两制”的不公平问题,深受岛外市民赞扬。老人乘车,政府买单,老人们都说人民政府好。

  据笔者了解,我区老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卡(通称老人卡)的人却不多。分析其原因有二,一是不知道岛外老人也有免费乘车政策;二是不懂得怎么去办“老人卡”,或是感到办卡不方便,其实不然,现将本市户籍年满7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老人卡”的流程介绍如下:(一)办卡申请:拨打12580热线电话,告诉她要办“老人卡”,并告诉她办卡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电话;(二)通知领卡:e通卡公司接受办卡申请后即安排制卡,大约近一个月后,会电话通告办卡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张,一寸彩照一张,到某地e通卡客户服务中心网点领取。(三)收费:第一次办卡免收工本费,由政府补贴。要缴交老人乘车特别保险费,每人每年10元。

  如果还需要了解更多情况,请拨打e通卡公司客户服务热线:7668988咨询。(集美区退休干部 林天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