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名大学生申报创业项目和选择自主创业

时间:2009-05-03 08:49 阅读人数:

  集大大学生创业就业“1+1”行动计划启动

  至5月上旬,集大已有十多位毕业生申报了YBC创业项目,有三位毕业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开办了自己的公司。集大团委在网络主页上开设服务大学生创业专栏,为大学生搭建了解创业的工作平台,为大学生创业的研究、教育、交流提供网络服务。为服务和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集大团委立足实际,挖掘优势,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就业“1+1”行动计划,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已初显成效,目前已经初步建立学校团组织服务大学生创业工作体系,并积极联系建立了一批共青团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1+1”行动计划旨在引导集大团员学生全面了解当前形势、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帮助广大团员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协助学校做好服务和促进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1+1”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是着力开展一系列服务团员学生创业就业的宣传教育和实践培训活动,尽力帮助联系或推荐一批困难毕业生就业或参与自主创业。这项计划启动实施近一个月来,已经成立了集美大学YBC服务站,探索建立服务大学生创业工作体系。集大团委借助“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的运作模式,积极发动学生自主申报YBC项目。

  为大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行动”,集大团委还积极联系建立共青团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集大各级团组织立足实际,依托厦门的地理优势,协同学生就业指导部门积极联系周边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主动联系有关校友企业,摸清企业的用人需求情况,立足在双方共赢、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联系发动一批企事业单位与学校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目前,集大团委已和厦门银鹭集团、集美街道社区等6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可为在校学生提供100个见习岗位。据悉,集大团委还将于下一阶段联合集美团区委、集美街道党工委等单位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骨干赴街道社区挂职担任青少年事务助理工作,举办团校(学生骨干创业就业)培训班,发动和指导学生积极申报“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福建省欠发达地区计划”。(吴星旭 彭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