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各界群众为集美科学发展献言献策220余条

时间:2009-04-27 15:47 阅读人数:

  涵盖了集美区经济发展、社会事务、民生、社会稳定、干部作风、机关效能等十多个方面

  4月17日,区委区政府连续召开两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连日来又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400多份,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220多条。

  在17日的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黄聪敏、洪成,副区长江根云认真听取了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党工委、纪委、政法委、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地税局、农业局等14个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基层代表的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各系统和各行业的工作实际,围绕我区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不利影响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日益蔓延和加深的形势下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当前,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正进入重要的转型期,面临着一系列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同时也存在着不少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不解决这些问题,集美的发展就无法迈上新台阶。比如有的基层代表提出机关作风过去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现在虽然已经有所转变,但是仍然存在着“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的状况;有的老干部提出集美旅游资源,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推广和经营;有的企业界代表则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提出了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70余条,涵盖了集美区经济发展、社会事务、民生、社会稳定、干部作风、机关效能等各个方面。

  黄聪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我区的学习实践活动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性,要求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和汇总,对属于职权范围内目前能够解决的要马上整改,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长远问题要及时提交会议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努力推动集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洪成强调,要求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在危机和挑战面前,盯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奋斗目标,大力提倡联系群众的作风、发扬民主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在破解发展难题、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做好应对金融危机的工作中,切实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