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

时间:2009-04-27 15:44 阅读人数:

  4月22日上午,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原杏林卫生院旧址月台路13号举行简短的开业典礼。至此,集美区共建成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相对完善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体系。

  据介绍,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前身为成立于解放初期的杏林卫生院。2005年杏林街道一分为二时,杏林卫生院服务人员移至新成立的杏滨社区卫生服务开展业务,随着杏林、杏滨两街道人口越来越密集,业务量也更加繁重。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集美区委区政府作出了构建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决定。目前,该中心主要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做好计划免疫、疫情报告、儿童保健、慢病防治、流行病学高歌与管理、辖区卫生所管理、健康教育等公益性服务。据了解,杏林街道是集美区城市人口相对比较集中的街道,服务人口半径达到7万多人,每年可获得的公共卫生事项经费达250万元。有关部门表示,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开业将为辖区百姓带来更多便利,但由于该中心地理位置不太理想,地方偏僻、车流人流密集、办公用房陈旧等等,有机会将会为适时对该中心的选址进行规划调整。

  廖华生、胡练藩等区领导出席开业典礼。副区长廖华生表示,近几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已向卫生医疗建设倾斜,重点体现在狠抓管理、推进项目、保障公共卫生安生等三个方面。仅今年就投入5500多万用于后溪卫生院、侨英社区、区级公卫大楼、集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灌口医院消防通道等方面的建设。(刘德英)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