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捣毁一赌博窝点缴获赌资400万元

时间:2009-04-27 15:36 阅读人数:

  民警们到达岩内水库附近时就发现路边停满了宝马、奥迪、奔驰等二三十部小轿车。当民警进入该赌博窝点时,一大群人围在桌边全神贯注赌着,全然没有发现警察的到来。几名正在赌博人员见到警察一下傻了眼,束手就擒,而部分参赌人员不顾危险从二楼、三楼直接跳下,被守在楼下的民警抓获。

  4月19日晚,集美警方后溪派出所成功捣毁了一特大赌窝,当场抓获赌博嫌疑人14名,缴获赌资高达408万元,赌资数额之大为厦门历年来罕见。目前,14名涉赌人员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发现线索

  今年来,根据市局和集美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后溪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了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民警在深入社区走访调查时,摸排出了一批赌博违法犯罪线索。

  3月份,民警了解到该段时间来有一伙人流动于我市的海沧、杏林、岛内进行赌博活动。这伙人专挑偏僻、隐蔽性强的地方为窝点,且流动性很强,线索引起了后溪派出所的重视。4月中旬,社区民警在社区访查中,发现有人在后溪港头购买了大量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用品,行为相当可疑。4月19日晚上8时许,社区民警发现有人在后溪岩内水库旁的一闲置民房内进行赌博,立即向后溪派出所领导汇报。

  冲击现场

  收到社区民警的汇报后,后溪派出所的教导员迅速组织了8位民警前往赌博窝点。

  这处赌博的窝点是在后溪镇岩内村岩内水库旁的一栋四层楼的毛胚房内,地点偏僻,周围也没住户。据介绍,当时赌博人员主要集中在房子的二楼、三楼进行赌博。由于地点偏僻,且当天下着磅礴大雨,赌博人员根本想不到会被警察发现。经过缜密的部署,民警们迅速进入到楼上,现场抓获正在赌博的人员14名。

  在随后的清查中,只见在二楼、三楼赌博的桌子上摆满了用来赌博麻将、扑克、牌九、骰子等赌具和现金,地上也散落着许多现金、手机等。在3楼的一个门板下,民警们发现压着一装有200多万的现金的麻袋,并在房间的其他角落里陆续搜出一些还包扎完好的现金。

  前车之鉴

  民警小柯告诉记者,在现场被抓获的14名涉赌人员中,有7名是龙岩人,4名为厦门本地。其中柯某恭(今年57岁),厦门思明人,已经是第二次在后溪辖区内赌博被抓,去年在后溪赌博时,就被后溪派出所抓获过一次。在被抓之前,民警就了解到前段时间他跟一帮龙岩人“赌上了”。

  随后,集美公安分局立即组成由分管副局长牵头治安大队、法制科等部门警力的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审查。据介绍,这是一个流窜赌博犯罪团伙,平时采取“打一枪换一炮”方式进行流动赌博,每到一个地方呆两三天就换到个地方,而且每次赌博的窝点也是找在隐蔽性强、较不引入注意的地方,没想到这次刚到后溪进行赌博即被警方发现。(集美报 林志杰 柯亚雄 皮勇)

  ▲在现场共缴获赌资达408万元。后溪片区警长向记者介绍情况。(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