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进入汛期集美区除险加固塔山边水库

时间:2009-04-27 15:36 阅读人数:

  4月21日,集美区塔山边水库修建工地上,施工人员砌墙、垒护坡争先恐后,卸土、运沙浆你追我赶,一派繁忙景象。现场指挥员辛加集说告诉记者,至4月21日,大坝上游防渗砌护坡、坝体高压灌浆、下游护坡导渗等几大施工项目,均按序时推进,整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力争在今年7月底前全面竣工投用。

  集美区塔山边水库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小(一)型水利工程,其下游涉及范围点多、线长、面广,主要包括灌口镇双岭、东辉等2个村,共0.4万多人口、0.3万余亩耕地和庄稼,以及324国道等。为确保水库下游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重要交通线路及设施的安全,结合工程施工项目、条件和工程量等要素,集美区决定对塔山边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选择在枯水季节进行。预计工程施工需要工期约5个月,即从今年2月动工至7月结束,项目总投资480.5万元。

  为保工程进度,集美区水利部门按基建程序委托有资质设计单位进行了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议书编制、设计,并实行工程招投标。同时,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集美区水利部门委托监理单位进行工程监理,实行工程进度、质量、投资“三控制”。此外,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工程建设各类费用的支付,均按照现行规费标准执行,做到专款专用,以杜绝各种漏洞和不规范资金支付行为发生。 (吴会明)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