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一天两次新鲜农产品上架

时间:2009-04-26 11:43 阅读人数:

  我区拟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超市对接合作直接采购

  一天两次新鲜农产品上架,从农田到货架一天之内完成,因“时鲜”而热销;中间环节较少,减少了费用、增强了价格竞争力;可以到田间直接采购,随行就市,不用扣点,农民能够得到较多实惠。这是日前集美区委农办会同区“农超办”前往超市探讨建立农超对接、互惠互利的运行机制和运作模式。大家认为,推进农超对接模式,在超市经营上要具备一定特性,即其做法与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产销合作的意见较为相近。

  目前,集美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涵盖了蔬菜生产、花卉种植及畜牧养殖等,这些合作社都是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和优势产品设立的,其规模化程度比较高。如鲜蜂蜜,养蜂业者200多户,年产鲜蜜达30多万斤;仙景槟榔芋的种植面积近1000亩,年产槟榔芋约100万公斤。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安全生产,集美区委农办和区农改超办拟在前阶段调研的基础上,计划在现有多家种养殖基地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内,挑选部分能有效组织社员生产、规范社员生产方式并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且发展较成熟、有潜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超市实现有效对接。(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