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科学发展观

时间:2009-04-20 15:57 阅读人数:

  4月10日和16日晚,区委中心组先后分两次在集美厅集中学习讨论科学发展观,由此拉开了中心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序幕。

  10日晚,区委中心组成员先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发展的整个过程”的讲话。随后,区领导黄锦坤、黄炳文、胡练藩、杨来水先后发言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

  区委书记黄锦坤说,科学发展观是党对近20年发展的总结,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我们在学习中要结合当前的金融危机和我区实际,突出实践性、实效性,以学习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发展。首先要坚持抓发展,要始终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识到抓住经济和发展是集美这些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关键。另一方面,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不能变,要克服和抵御经济危机对我区实体经济的冲击,抢抓机遇,化解矛盾,促进年初确定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根据部署,集美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将安排6周的学习时间,中心组每周听取一个专题讲座,安排一个晚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为下一阶段的调研打好基础。(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