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请抓紧时机防治龙眼果树病害

时间:2009-04-19 15:34 阅读人数:

  4月13日,集美区农技服务中心植保站及病虫监测点调查发现,今春一些龙眼果树不同程度受到毒蛾和蝽象等病虫的侵害。

  据果树专家介绍,龙眼毒蛾不仅能将整株树叶吃光,影响当年及昱年果树结果和产量,其毒腺分泌物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对此,集美区农技服务中心组织包村农技员分别展开防治。防治最佳时间为4月中下旬,防治的有效药剂为:20%三唑磷乳油75ml+5%顺式氯氰菊脂乳油50ml+水50公斤;40%毒死蜱乳油50ml+水50公斤。以上任选一种采用电动喷雾,主治龙眼毒蛾兼治荔枝蝽象。

  此外,集美区农技服务中心植保站还提醒各相关村委会及广大养蜂专业户,在实施病虫害防治前,将蜂群撤离毒蛾发生区域,以免因防治病虫对蜜蜂造成伤害。(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