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集美看泰国鳄鱼

时间:2009-04-19 15:28 阅读人数:

  集美是福建侨乡省著名旅游风景区之一,全区有很多著名旅游景点。“厦门南顺鳄鱼园”就是其中的一个享誉国内外的旅游景点,并被指定为省、市科普教育基地,省科普旅游景点,集美旅游购物示范等等头衔。最近,笔者慕名前往参观,真是名不虚传,值得一游。

  厦门南顺鳄鱼园位于集美旅游商城东侧,于1996年创建的,室内占地2万平方米,室外占地二万五千平方米,饲养着世界各地的各种鳄鱼二千多条,种类繁多,如泰国的罗鳄,非洲的尼罗河鳄,变异畸形鳄,珍稀的白鳄和我国的杨子鳄等等,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一起,组成大型的“鳄鱼王国”,早夕相处的快乐鳄鱼大家庭。

  十几年前,厦门人还很少听说有什么鳄鱼,只有在报刊或影视屏上才能看到鳄鱼的形象,总觉得很不雅很可怕,儿时听大人传说,鳄鱼是生活在海里,如看到船上的人影就会飞起来用尾巴把人打下海饱食一餐。感到十分恐怖应敬而远之。但是到集美南顺鳄鱼园参观鳄鱼观赏区和鳄鱼表演区后,就觉得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要不然进行表演指导的工作人员怎能敢和鳄鱼亲密接触呢?你看,有的和鳄鱼睡在一起,有的抱着鳄鱼在玩耍,有的拉开鳄鱼大嘴巴喂食,甚至把自己的头伸进鳄鱼嘴里也相安无事,据工作人员介绍,鳄鱼也有温柔的一面,只要你不去攻击它,它是不会伤害你的,但也不可以跨进护栏进入园内和鳄鱼亲密接触的,要有经过专门调驯互相熟悉习性后才能直接接触的。

  南顺鳄鱼园里饲养着两千多条的各种各样的鳄鱼,在鳄鱼观赏区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各种鳄鱼,如小畸鳄、花鳄、窄吻鳄、黑鳄、尖嘴鳄等等,它们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大小轻重不一,最小的只有30多公分,最大的有6米长,1.5吨重,它们在工作人员精心饲养和精心调驯之下,和睦相处,愉快和游客见面,进行各种精彩表演,给游客带来快乐和惊喜,大家叹为观止,改变单纯只看鳄鱼丑陋的表面形象正如工作人员所介绍的那样,鳄鱼浑身都是宝,具有很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决不能小看。

  首先,鳄鱼具有独特的观赏价值,是发展旅游事业的一项旅游项目,大人小孩都很喜欢,在我们国内这种旅游项目并不很多,能够吸引很多游客慕名到鳄鱼园内参观,增加票房收益;其次,鳄鱼肉是一道营养价值高,是制作美食的独特美味佳肴,接待贵宾好友的上等菜谱,如“爆炒鳄鱼肉”、“红烧鳄鱼掌”,鳄鱼龙骨线面等,大家吃了还想吃,在南顺鳄鱼园就能品赏到。

  其次,鳄鱼皮则可制作美观耐用的各种鳄鱼皮具,如鳄鱼皮提色、书包、钱包、皮带等等,都能卖出好价格。由上可见,鳄鱼的商业价值是十分可观的,难怪有远见有实力的商家敢于大手笔投资来建设鳄鱼园,这种大胆投资创业举措值得人们借鉴的。

  总之,到南顺鳄鱼园参观一定会有丰硕收获,诸如鳄鱼博物馆、鳄鱼观赏和表演,品赏鳄鱼肉大餐,购买鳄鱼皮制品和玩具系列,看歌舞表演,观海休闲,使你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虚此行。(李文钦)

  ▲这条从泰国空运到集美的泰国鳄长5.7米重1.2吨,据说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鳄鱼,价值达2万美元。(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