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医院演练紧急医疗救护

时间:2009-04-18 15:25 阅读人数: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位于灌口镇的厦门第一医院集美分院接到一起紧急医疗救护的指令。一声令下,该院急诊科、外科、内科、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司机,带着救护器材跑步赶到指定地点。分院院长翁南星看看手中的计时器,正好4分17秒。各类人员全部按规定要求集合完毕,比卫生部规定的5分钟时间还提前。随后,在120救护车警灯闪闪警笛长鸣的指引下,医疗救护队赶赴指定地点。其实这是根据区政府、区卫生局的要求,第一医院集美分院进行的一次处理紧急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案的实战演练。而且是在事先未通知并特地安排下班以后举行的。

  自从第一医院管理团队进驻集美分院以来,分院把总院管理理念、先进管理经验、科学管理方法引进到分院各科室。实行科主任负责制、三级医生负责制、首诊医生负责制等管理制度。并把分院医务人员分批送到总院进行轮训,全面强化医务人员的医疗业务素质提高。(李新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