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瞻仰集美解放纪念碑

时间:2009-04-18 14:49 阅读人数:

  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浔江,骨骼凝着一座碑。圣洁的汉白玉,耸立着烈士的旗帜,脊骨闪烁着莹晶的铮铮。不朽的名字镌刻在碑的额际,丝毫不斜,矗立着气吞山河的气魄。

  于是,那一幕幕悲壮的历史向世人诉说,每一个字,都方方正正,正正方方的叙述烈士的丰功伟绩。一股股豪气凝结着正义的辉煌,留下了一箩筐一船舱……永不消逝的芬芳。

  啊,烈士的热血,浸透着碑下的热土,肥沃的萌生着彤红的足迹。每一个脚印,都诠释着生命的灿烂。

  在那血流成河的日子里,托着岁月,时光不敢消逝。且,还带着血丝。像玉雕刻在人们的心里。清明这一天,太阳不敢露头,怕惊动烈士的忠魂灵哟。乌云带着露珠,轻轻的,轻轻的为烈士洗涤身上的尘土。万人伫立在碑前,抬头哭泣、低头叩首,昂首敬意。缠绕的悲哀汇聚在濛濛的雨丝里,凝结成嘀哒嘀哒痛心的章节……

  那忠贞的真谛,在沉思的人生中走向永恒。

  碑,闪烁着烈士的光辉。浔江波光粼粼,晶莹碧透,歌咏———永垂不朽。千古光耀啊!(王昌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