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区组织重点专业合作社到南平取经

时间:2009-04-12 11:36 阅读人数:

  市、区组织重点合作社理事长、生产基地业主一行赴南平市实地考察学习。通过现场咨询、座谈交流,与南平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就规范化管理、资金互助和合作社专业市场的培育、建立、运作等方面进行探讨。经认真学习考察,集美区农户普遍感到取得真经,受益非浅。

  集美区现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5家,无公害生产基地共22家,主要分布在灌口、后溪镇辖区。这几年来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或“两头在外、中间在厦”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取得可喜成效,产品除出口创汇,主要供应厦门市场。集美区农技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区合作社要在提高组织化程度和产品质量,加大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实现社社联合,推进农超对接等方面下功夫,逐步解决一家一户分散经营的弱势,通过合作互动,提高规模效益及共同抵御市场风险,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