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围绕征地拆迁推进城市化建设

时间:2009-04-12 11:33 阅读人数:

  后溪镇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今年奋斗目标实现工业总产值27亿元

  4月8日闭幕的后溪镇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今年的主要经济预期目标是:围绕征地拆迁推进城市化建设,实现工业总产值27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地面财政总收入1.2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5650万元,同比增长17.61%;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1%。

  后溪镇辖区今年有省、市、区重点项目36个,这些项目将大大推进后溪迈向城市化的脚步。为了确保这些项目的落实,后溪镇今年将继续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的力度,增加基础设施的投入。今年将继续保持厦门(新)站片区开发建设的强劲态势和良好趋势,为本年度38亿元投资计划顺利完成做好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主站房、南北广场和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确保11月31日前完成主站房建设并投入使用,并初步形成枢纽运行及片区开发的良好条件,确保福厦铁路顺利通车;全力配合海翔大道、中洲路、集美北大道、沈海高速(厦门段)、新孙坂路等重要交通建设,力促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抓紧推进厦门理工(二期)和福建工艺美院等高校基建工程,力促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完工。

  后溪镇目前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家,为了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今年后溪镇将切实加大对企业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力度,落实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企业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进行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信息建设,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加速产品技术升级换代,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支持企业重视品牌无形价值,做好品牌形象宣传,打造名优品牌;支持飞鹏企业等外向型企业由出口转向内销市场发展,引导企业设计、开发、生产适合国内消费的产品,开拓国内销售市场。为了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后溪镇今年将继续拓展工业园区发展用地,做好工业组团招拍挂1号地块10.6万平方米、拓展用地75万平方米用地指标申报,加快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园区建设步伐,力促后溪工业组团员工服务中心建设,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盘活闲置厂房,做好项目对接;加强对企业自建园区企业的跟踪服务,力促基本完成厂房建设的厦门永进鑫模具公司、厦门万明电子、厦门晖耀光电公司、厦门多科莫太阳能公司入住投产,促厦门新鸿洲精密公司主体工程加快建设,争取今年投产;推动厦门市政公司、厦门正黎明冶金公司动工建设。

  现代服务业是后溪发展的主攻方向,今年后溪镇将抓紧建设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二期、厦门宏谦储存配送中心、圣果院商业中心,尽快开工建设邮件处理中心;做好再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促钢琴城、 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项目落地;做好厦门(新)站营运中心建设工作,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建成A区22万平方米商务办公区;谋划开发建设白虎岩景区,深挖景区文化底蕴,整合山地旅游资源,引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开发农家乐等配套项目。

  区领导汤养初、苏甦、胡亚才、洪奇峰、刘清海、王良睦、陈清安应邀列席会议。(集美报 陈季玉)

  相关链接》》

  后溪镇200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亿元,引进外资2213万美元,引进内资5.1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数的103.03%;地面财政总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43.45%,其中镇级财政收入4804万元,同比增长58.18%。农民人均纯收入8780元,增长11%。(陈季玉)

  图:后溪镇围绕征地拆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工作,促进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