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月起我区全面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危化品

时间:2009-04-12 11:30 阅读人数:

  4月起,我区将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责任落实年”为契机,落实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三大专项整治工作。4月10日记者从集美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3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6.67%,死亡9人、同比下降10%,受伤18人、同比下降71.43%,直接经济损失7.29万元、同比下降87.66%。第二季度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抓三大方面:

  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主要是完善道路安全设施、标志标线;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加大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投入,在车流量大的重要路口设置红绿灯、监控设施;增强路面管控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

  二、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主要是把火灾防控工作作为第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加大“三合一”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开展整治工作督查,落实事故隐患整改;开展重点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验收活动,提升社会单位消防管理能力。

  三、危化品安全整治工作:重点是做好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行政许可和易制毒化品备案工作;积极探索,研究利用辖区现有企业闲置厂房、仓库改建化工仓库,利用非居住性建筑改建油漆专营市场的可行性,破解当前危化品安全监管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林志杰)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