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到后溪厦门新站营运中心看楼去

时间:2009-04-12 11:26 阅读人数:

  3月中旬才开工建设的后溪厦门新站营运中心受到不少海内外乡亲的关注。连日来,厦门总商会、侨促会纷纷组织到厦门新站营运中心看楼。厦门新站营运中心位于新站西南侧,总占地面积3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规划建设办公用房及配套服务设施,将以吸引中小企业总部、嵌入式企业入驻为主,发展小总部经济以形成岛外地区经济发展突破点。新站营运中心分为A、B两区,A区总用地面积约13.59万平方米,B区总用地面积约17.67万平方米,以构建中小企业、新站片区物流企业的商务营运中心为出发点,片区依托新站商场、酒店、餐饮等设施,使整个片区成为一个融多功能商务中心、展示中心和结算中心于一体的完整商务体系。未来这里将成为厦门以及集美新的经济增长点。

  厦门新站营运中心一栋楼一般1000平方米左右,10层以内,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每栋价值约300万元。许多闽商觉得拿在厦门岛内一套房子的钱在这里买一栋办公楼,很值。同时,厦门市委市政府又针对新站的特色推出了大力度的招商优惠政策。不仅每平方米只卖3500元,还有财政奖励措施:购买营运中心办公楼的企业,自购房之日起5年内,给予财政奖励,奖励额为企业创造的地方税收前三年按37%算,后两年按18.5%算,最高不超过购房金额。这样交税越多的企业奖励越多,据测算甚至可以达到“送”楼的力度,几年下来等于是白捡了一栋楼。 

  市总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良涯介绍说,厦门新站北往上海,南通深圳、香港,辐射力强大,未来这个地方会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旺地。温福铁路6月份就要通车,11月底福厦铁路也要通了,到时厦门快速公交1号线也通到那里,通往新站的几条主干道也将建成,各个方面可以快速达到新站,厦门新站的魅力也将真正显现出来。而毗邻厦门新站而建的小总部经济区,也将秉承这一优势,并依托新站片区的商场、酒店、餐饮等各种设施,形成一个完整的商务体系。这个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重大片区,未来将会提供完善的交通换乘、餐饮、购物、住宿、娱乐、电信和金融等服务。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