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二院专家用“免疫接种术”治愈“扁平疣

时间:2009-04-12 11:20 阅读人数:

  小李性格腼腆,总是低着头不敢看别人,颜面大部分都用头发遮挡住了,今年28岁还没有谈朋友,家人都很为她着急。今年初,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二院皮肤科门诊看病,检查时见其两侧面颊、额头甚至颈部分布密集米粒至黄豆粒大小的扁平隆起性丘疹,质硬,淡褐色至褐黑色,部分呈串珠样排列。家人说小李这样已经十几年了,治过很多家医院,不但没见好,反而越来越多。小李的性格也越来越孤僻。

  市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孔祥明博士说,这是一种好发青少年时期的疾病,叫“扁平疣”,但“扁平疣”也有它的克星———免疫接种术,这是市第二医院皮肤科目前开展的一种新疗法。该疗法是基于人体的主动免疫而设计的,其原理是将引起扁平疣的人类乳头瘤病毒抗原用人为方法暴露于血液或组织中,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抗体或特异性免疫应答,释放细胞因子,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及吞噬细胞,从而使疣体受到排斥而脱落。据孔博士介绍,免疫接种术没有发现其它的不良反应,具有无副作用、疗效高、不复发、不留疤、经济、便捷等特点。

  经过免疫接种术治疗后两周,小李颜面部皮疹大部分消退,四周后复诊,已看不到皮疹痕迹。重要的是小李开朗了许多,头发也自信地扎了起来,再不用故意遮住颜面掩丑。皮肤康复的小李原来是一个秀丽、大方的姑娘,家人说这下可以谈恋爱了!(二院皮肤科 陈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