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集美市场火灾中吸取教训

时间:2009-04-11 11:19 阅读人数:

  4月6日凌晨二点多,当人们进入梦乡甜睡的时候,集美农贸市场突然发生火灾,一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舌乱喷,虽经赶来的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但为时已晚,六间装满衣服的店面全都烧成灰尘,铁皮屋也烧塌下来,邻近的公共厕所、树木、墙壁都烧黑,摊位上的各种商品也烧毁不少,损失惨重,大家叫苦不迭,强烈要求市场违规搭建铁皮屋出租牟取私利,管理不善,造成严重后果应严查严办责任人,赔偿损失。

  笔者认为,火灾产生的具体原因之一就是市场违规建设。2003年市场改造时,不经区建设局正式批准,没有开工许可证,也不顾群众的强烈反对,就擅自在规划的消防缘化道上兴建公共厕所、贩卖活鲜鸡鸭摊位,贩卖服装的铁皮屋,市政府文件明明规定“道路绿化带上禁止进行任何建筑”,但市场公然对抗擅自进行建设,特别是贩卖服装的铁皮屋没有任何消防设备,也没有任何应急措施,火灾一旦发生就一发不可收拾。受害的是服装店个体户们,火灾发生了,造成惨重损失,市场店门出租者应承担什么责任?

  人们应从火灾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针对性整改,尽快把侵占消防绿化带上的违章建筑物体拆除掉,特别是公共厕所,可能已成危房,随时可能塌下来,造成新伤害,所以应尽快选址重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不可忽视。(集美街道群众 梅山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