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宏美电子产品列入政府采购《地产品名录》

时间:2009-04-07 11:06 阅读人数:

  区政府再出台四大政策扶持企业促发展

  “区政府把政企座谈会放在宏美公司举办,主要推介宏美电子产品,对提高宏美产品的知名度和促成达成合作很有帮助”。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如何帮助企业扩大内需,扶持企业生产经营成为我区当前经济工作中重点。3月20日,我区在厦门宏美电子有限公司举行2009年第一次“政企双月座谈会”,区财政局、经贸局等5个政府部门与集美国投公司、集美建发公司、金龙汽车、集美供电局以及厦门理工、华大等企业院校现场座谈进行交流、沟通。

  从2008年起我区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双月座谈会,以前的双月座谈会都是将企业邀请到经贸局进行座谈,而当天座谈会则选择在厦门宏美有限公司举办。与会的企业与院校对政府搭建平台可以进行交流沟通表示感谢,各部门、院校纷纷还表示在今后的产品采购中将优先采用本区地产品。宏美电子有限公司还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公司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推介。

  厦门宏美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智能化断路器、接触器、继电器、电动机保护器、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等元件、设备的专业开发制造公司。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宏美电子产销情况受到一定影响,为了帮助类似企业开拓市场,集美区委区政府就出台了许多的扶持和优惠政策。今年2月份,我区出台了“帮助企业扩大内需市场”政策,规定,本区财政性投融资项目在招投标、政府采购中,本着同质同价的前提,有限采用列入《集美区地产品目录》的地产品(含工业品和服务);鼓励非财政性投融资项目优先采用本区地产品。而宏美公司产品就被列入本区地产品目录。

  副区长曾文生介绍,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10月份以来集美辖区内的相当一部分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有所减少。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保持平稳生产经营,08年8月份,我区就出台了扶持企业生产相关优惠政策,今年2月份我区再次出台了4项促进经济发展措施政策。从08年开始我区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的政企双月座谈会,由政府部门把一些有相互需求的企业召集在一起,通过座谈的形式进行交流沟通,促进企业双赢互利,同时也可以让企业与政府面对面,协调帮忙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上的困难。曾文生表示,“将政企座谈会与宏美公司的产品推介结合起来,针对性更强,而且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集美报 林志杰)

  相关链接》》

  集美区促进经济发展措施四项政策

  一是充分发挥担保公司作用,提高担保公司融资额度。对工业企业纳税大户,担保额由缴纳区级税收的60%提高到80%;提高担保限额,对纳税大户企业担保额由500万元提高到700万元;对科技型企业最高担保额由50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对发展性企业最高担保额由3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二是帮助企业扩大内需市场。本区财政性投融资项目在招投标、政府采购中,本着同质同价的前提,有限采用列入《集美区地产品目录》的地产品(含工业品和服务);鼓励非财政性投融资项目优先采用本区地产品。三是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鼓励本区热电企业使用科技三项费用、节能降耗资金等政府扶持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并下调供热价格,进一步降低用热企业生产成本。四是改善工业园区公共交通环境,增投公交车辆、切实保障企业上下部高峰期公交乘用,缓解工业园区公共交通紧张状况,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