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清明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时间:2009-04-06 11:05 阅读人数:

  4月4日,侨乡集美各界群众500多人来到兑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悼念革命烈士活动。当天清晨,兑山革命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这里静静躺着的是为解放集美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1949年9月21日黎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9军85师253团奉命向盘踞在集美学校的国民党军队发起进攻,于9月23日傍晚解放了集美。253团的官兵为解放集美,为保护集美学村,英勇奋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80多位勇士永远长眠于集美这块热土,安息于兑山革命烈士陵园。

  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等四套班子领导和原253团老战士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区委副书记洪成代表各界人士致词,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把集美建设成环保型高新产区和生态型文教旅游区。(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