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委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侨乡党建工作

时间:2009-03-30 08:46 阅读人数: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四大部门分别提出今年工作任务

  3月23日,区委举行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侨乡党建工作。会上,区纪检、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四大部门分别提出今年的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黄锦坤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分析了1-2月份的经济形势后指出,目前我区正面临着建区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在经济下行和维稳的巨大压力下,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更加迫切。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始终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党的建设与全区的各项重点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黄锦坤分别对今年的纪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弘扬廉政勤政为重点,反腐倡廉,正本清廉,为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组织部门要在加强干部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上选准切入点,为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宣传部门要唱响主旋律,为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统战工作要围绕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为全区发展提供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

  黄锦坤说,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立足提神鼓劲,引导全社会增强化危为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凝神聚力,紧紧抓住1-2月服务业填补工业的部分不足逆市上扬的有利时机,加大力度整合辖区丰富的旅游文化等资源,强打城市品牌,为服务业发展造势鼓劲,集聚人气,营造氛围;近期要认真总结分析我区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考评,争创全省文明城区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的薄弱环节,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黄锦坤指出,今年组织工作要始终贯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个活动”,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两个重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关键看成效,要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有效应对危机、推进发展的有力指导、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让各级领导干部在破解发展难题、服务人民群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社会稳定中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今年是省委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突出村级组织换届这个重点,特别重视选好配强村(居)党组织书记,并加强对新班子成员的“传、帮、带”。要结合对镇街领导班子和部分区直部门进行届中考核,配齐调优班子。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强化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意识,强化干部主动协调服务全局的意识,绝不能让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相互内耗、上下沟通不畅执行不力。

  黄锦坤强调,今年统战工作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应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重大政治责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的同时,积极地、更多地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尊重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要进一步增强海内外联谊工作,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切实地发挥好“侨”的优势,打响“侨”的品牌,力求海内外联谊工作有新突破。

  会上,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分别就纪检监察、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进行发言和部署。会议兑现去年党建工作责任制奖惩金,并下达新一年党建工作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市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先进集体和个人。黄锦坤、陈锦标、汤养初、黄聪敏、洪成、林朝晖、苏甦、胡亚才、黄炳文、宋志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集美报 陈季玉)

  ▲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街镇、管委会、开发区及重点建设工程调查研究,抓党建促经济工作。(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