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许庄移民村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间:2009-03-29 15:59 阅读人数:

  3月20日,集美区人劳部门在后溪镇三兴社区举行“集美区许庄转移安置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由后溪镇、市公路局路灯管理所提供的协警、道路清洁员等30个公益性岗位受到了村民的欢迎,村民争相报名。

  早上9点半左右当记者来到招聘现场时,现场挤满了应聘的村民。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企业招聘的都是些基层工人,对学历和技术要求不高,也不需要工作经验。据介绍,为了准备本次专场招聘会,集美区政府、镇街做了大量工作,前期对许庄搬迁移民的文化程度、就业意向、培训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在组织本场招聘会时,有针对性的选择和联系了一些可以提供适合这些留守在家中的四五十岁中老年村民就业的企业前来招聘。“根据我们前期就业意向的调查,像清洁员、协警等岗位最受村民欢迎,所以今天我们就和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到了30个公益性岗位进行现场招聘”,区人劳局副局长张弘介绍,由于公益性岗位工作场所就在后溪辖区内,离村民家比较近,且待遇、保障方面都不错,受村民们欢迎。“觉得还是道路保洁员最适合我报名,不仅离家近,待遇还好”,刚刚报名应聘道路清洁员的村民刘春丽告诉记者,她家搬迁到三兴社区后,一直在家没有出去做工。刘春丽介绍说,以前村民们要找个工作都要跑到集美、杏林去,很不方便,现在政府把招聘会办到他们社区,方便他们就业。

  据介绍,招聘会共有来自辖区15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其中公益性岗位30个。吸引了许庄村民近100人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