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时间:2009-03-29 15:58 阅读人数:

  3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工作联席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就200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向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征求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区政府区长倪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练藩、潘佳庆、夏梅芳、刘清海、陈清苗,副区长蔡顺驰、曾文生、范启德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练藩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落实区委六届八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紧扣“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等,推动各项经济措施的落实。今年将听取和审议2008年度财政决算及其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2009年1-8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初步审查区政府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继续加大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监督力度,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台工作的汇报,进一步发挥台商投资区先行先试作用,推动对台交流合作;坚持常委会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努力在保增长促发展上体现作为。

  在关注民生方面,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关注城市化进程、民生改善及环保工作。关注区政府解决被征地农民和困难群众实现就业、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听取区政府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汇报;关注社区卫生服务场所建设、医务人员和医疗设施配备及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发展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报告,推动社会事业均衡发展。

  在履行监督职权方面,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公安分局关于查禁非法赌博工作的汇报,听取区法院关于民事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督促公安分局、法院和检察院积极发挥职能,合力为保稳定大局做贡献;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和补选代表工作,加强对依法选举和任命人员的任后跟踪监督工作;监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促进基层民主建设。此外,还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代表建议督办及闭会期间代表工作。

  与会人员就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进行认真沟通,达成共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和区长倪超都在讲话中强调,人大和"一府两院"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加强联系、加强协调、沟通情况、提高效率,努力办理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本报记者 陈季玉)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