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东社区计生协会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

时间:2009-03-28 15:55 阅读人数:

  3月16日,日东社区与台企新凯公司领导、青年志愿者代表、计生协会理事一行16人带着捐款及大米、油、书包、文具等爱心物品来到白血症患者小小杨家中看望,并积极为其的父申请一个更大的摊位和减免费用。

  家住日东社区的小小杨父母没有固定职业,靠摆地摊维持生活,家里尽管不富裕,但是温馨和谐的家让童年的小小杨过得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然而,好景不长,2008年高危淋巴白血病无情地向孩子袭来,夺去了孩子的自由和快乐,也夺去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孩子患病后,长期由母亲陪护在上海医院化疗控制病情,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得夫妻难以喘息,让原本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债台高筑,孩子今后的治疗没有着落,日常的生活极为艰难,孩子的母亲整日以泪洗面。

  日东社区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方设法多种途径为小小杨一家尽可能地提供帮扶。先后为他们申请社困补助、创业补贴、妇联、党建、工会、民政、计划生育、红十字等各部门补助款。并与辖区共建单位新凯公司协商,该公司计生协会与青年志愿者自愿在公司内部开展捐款活动,其中2名志愿者愿意提供骨髓配型。(日东社区居委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