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农信社发放三亿春耕贷款

时间:2009-03-23 15:35 阅读人数:

  眼下,进入春耕备耕忙季,集美区农村信用社正着手开展支农工作,决定发放3亿春耕贷款。

  结合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集美区农信社今年专门制定“关于改善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海西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其包括:加大信贷投放、放宽小额贷款、提高信贷额度、简化贷款手续。放宽小额贷款服务对象,拓展信贷用途,既支持传统的农业,又支持现代农业和有利于提高农民收入的二、三产业,既满足农业生产费用需要,也满足农产品加工、运输、流通等环节的融资需求等四项新措施。

  根据春贷计划,集美区农信社还制订出台《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对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资金确保“三个优先”,即对农民所需种子、化肥、农膜、农药和农机具等生产资金优先发放;对农业产业项目资金优先安排;对发展政府鼓励的、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竞争优势的主导特色农业项目所需的资金优先满足。使亲农、支农和惠农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农信社打造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和谐的“加油站”。

  与此同时,以创建新一轮信用镇(街)、村(居)、户(组)为契机,牵头组织所属13个信用社分赴镇(街)村(居)一线广泛宣传,上门指导农户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根据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贷款人生产经营情况、偿债能力、收入水平及信用状况,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帮助自然人选择并确立重点推进型项目,引导理性投资;在放贷方面,创新贷款服务方式,将15个工作日缩短为7天,通过简化贷款手续,切实做到方便、及时、足额,为农村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