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把融资投向民生事业项目

时间:2009-03-23 15:33 阅读人数:

  常务副区长蔡顺驰谈今年集美投资建设

  今年集美安排了50亿元的筹融资计划,第一季度的资金已陆续到位。其中,在民生项目方面计划安排近30亿元,主要用于新农村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保障性住房、安置房建设、深青溪、瑶山溪整治以及教育卫生等项目。3月上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专门谈到今年集美的投资建设。

  蔡顺驰说,今年集美之所以把融资投向民生事业项目,是因为在目前经济危机的形势下,通过加大投入、扩大内需,来带动集美区的发展,这些项目的安排主要是结合目前集美的发展态势和三大平台建设的实际,侧重于营造一个好的环境,一方面增强企业在集美投资的信心,一方面也让集美的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蔡顺驰指出,今年集美区固定资产投资最显著的一个亮点就是现代服务业项目比往年增加许多,共有17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5.59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1.8%。蔡顺驰认为,今年集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成效会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因为去年是集美区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的启动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有些项目已经开工,有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做得差不多了。比如去年招拍挂的杏林湾营运中心项目已经动工;今年市里又正式启动火车站营运中心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圣果院商业中心项目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集美商业广场安置房项目也已启动,再加上北海湾酒店等一批星级酒店正在建设中,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未来生活在集美的老百姓无论在生活还是在购物、娱乐、休闲等方面都会感到与岛内的差距在不断缩小。

  蔡顺驰指出,今年集美区总共要完成省、市、区重点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16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共13项,年度计划投资近17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1个,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年度计划投资35.59亿元;民生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近28亿元;其他项目(含征地拆迁、土地收储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4.65亿元。(集美报 陈季玉)

  ▲把融资投向民生社会事业,大力发展服务业,这是保增长扩大内需的要求,蔡顺驰对记者说。(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