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一医院集美分院运行一个月初见成效

时间:2009-03-23 15:30 阅读人数:

  厦门市第一医院集美分院组建运行一个月初见成效,门诊人次同比增长48%,住院病人同比增长129%,门诊、住院病人服务满意率达94%。 

  第一医院集美分院组建后把医疗管理模式和先进管理经验引进到分院,实行科主任负责制,三级医师查房制,首诊医生负责制。每天都有总院派来的专家坐诊、参与查房、参加手术、危重病人的抢救、学术讲座,同时把现有的医务人员送到总院轮训学习,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操作的水平。通过科学的抓医疗质量,门诊病人增长87%,病床使用率达到70%。

  集美分院院长、消化科专家翁南星表示,用第一医院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方法,科学的管理,严格要求,在三年之内把集美分院医院建成二级医院是完全是有把握的。 (一院集美分院 李新本)

  相关链接>>>> 83岁老人“换”骨头 3月6日,灌口老街83岁老人的苏刊治跌倒造成左股骨颈严重骨折,住进厦门市第一医院集美分院。11日,一院总部派来骨科专家为苏刊治老人成功施行股骨头置换手术,术后第二天就下地活动。图为一院总院外科专家在集美分院病区查房了解术后恢复情况。(王文津 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