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几年不用外语就生疏了

时间:2009-03-22 15:27 阅读人数:

  区人劳社保局分7批为企业培训实用商务英语

  3月18日晚,集美区技能培训与鉴定中心梯形教室里传来阵阵外语声,新启动的集美区企业实用情商务英语培训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从3月中旬至6月底,集美区政府拿出8万多元,分7批免费为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企业培训实用商务英语。

  几年不用,外语就生疏了。来自春保钨钢、钛积光电、明达玻璃、信华科技、华懋等30多家台外资企业的课长、秘书、报关员、业务部主任在参加培训时共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大学毕业进入企业,外语用的少了,生疏了,以至在接单与老外交谈中口语生硬,有的发音不准让老外见笑。

  今年初,集美区区长倪超在深入企业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她找来区人劳社保局商量,决定以区技能培训与鉴定中心为基地,分批为企业免费举办实用商务英语培训班。在首期培训现场,记者见到,各企业推荐来参加学习的学员,他们在老师的辅导下,认认真真地进行着实用英语的强化训练,力争立竿见影提升外语口语能力。(王文津)

  ▲利用周末参加实用外语培训的企业干部在进行口语朗读。(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