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逛敬贤公园

时间:2009-03-22 15:20 阅读人数:

  逛公园,以前总认为是年青人谈情说爱的好去处,如今,逛公园不仅有年轻人,更多的老年人,还有些小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成为逛公园的主要人群。只要进入公园,就会看到公园各个角落都有众多老年人自由自在地散步慢跑、打太极拳、做体操、练气功、打牌、下棋或带孙子玩耍,大家欢乐融融,过着祥和欢乐的晚年幸福生活。

  集美也有二个公园,即嘉庚公园和敬贤公园,我家就在敬贤公园旁边,逛敬贤公园是我的首选,是有近水楼台先得月、捷足先登的优势。所以,对敬贤公园有特殊好感,几乎天天要到敬贤公园走一走,不去好象少什么似的。

  敬贤公园位于集美地区的中心地带,南是集美广播电视大楼,东是集美大学轮机学院,西是集美大学校本部,北是陈敬贤先生的陵园及其纪念宝塔,坐北向南,门前有一个大水塘,按民俗称,这里是风水宝地,只有陈敬贤先生这样对集美学村的建设有巨大贡献的人才有福气安息在这里,让后人永远愐怀纪念他,故公园称为敬贤公园,是名符其实,理所当然了。

  敬贤公园面积虽然不大,但视野却很开阔,光线明亮,绿化美化很好,空气清新,草地如茵,园内通道平坦互通,休闲小憩小筑遍布园内各处,游人闲庭信步,赏花观景,心情格外快意舒畅,对老年人延年益寿大有帮助。因此,逛敬贤公园特别受到老年人的首选。每天从早到晚,人来人往,络泽不绝,敬贤公园成为老年欢度晚年生活的乐园。

  当然了,逛敬贤公园并不单纯是为了观光公园里的美景,更主要是锻炼身体,延年益寿。因为健康第一是老年人的共同心愿。敬贤公园是锻炼身体最理想的地方,根据各自的条件和爱好,散步或慢跑、打太极拳练气功、唱歌跳舞、打牌下棋、泡茶聊天、逍遥自在。大家最爱活动的项目是在环绕大水池周边的道路上散步或跑步,有单个、有成双、也有成群的在行走锻炼,不论男的女的,年龄多老只要走得动,跑得起来,大家都会试试看或持之以恒坚持锻炼。笔者常见离休老干部史先生和他的老伴,每天早上、下午都一起环绕大水池走七、八圈以上,每天至少走二个小时,从不间断。持之以恒有成效,虽然他俩八十多岁了,走起路来步伐稳健快速,像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一样挺有精神的,身体坚挺有劲,今人羡慕不已。

  令人观为叹止的是敬贤公园里活跃着一支“老年歌友会”成员及歌迷们,聚集在一起唱歌跳舞,刚开始只有十几个人,现在已发展到几百人,他们大多数是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属,还有社会上各方面的群众,也包括在校的大学生。大家慕名而来,每天晚上结伴来敬贤公园引喉高歌,翩翩起舞,好不快乐,这个歌友会的创办人和组织者娄老师和蔡老师高兴地对笔者说,我们唱出欢乐,跳出健康,大家朝气蓬勃,精神焕发,团结和谐,为创建集美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自豪,多亏政府重视支持,敬贤公园又为我们提供良好活动场所,我们老年人太幸福了。(李文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