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已设立98个315维权站点

时间:2009-03-21 15:18 阅读人数:

  日前,记者从区工商部门了解到, 目前集美区已在各类综合市场、企业、商场、超市设立12315维权站点98个,进一步完善了12315维权联动机制。深入开展红盾维权进社区、进村镇、进商场、进校园活动,健全了执法部门协作、城乡社区维权、行业协会自律、社会各方监督的外部联动网络。全年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973件,办结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72万元;组织查处违法违章案件395起,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和谐消费环境。

  今年,中消协将消费年主题确定为“消费与发展”。“消费与发展”主旨是要宣传消费政策,推进消费维权,提高消费信心,构建消费和谐,促进经济发展。通过改善消费市场环境,拉动生活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官文捷 王亚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