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网络销售”探秘

时间:2009-03-16 10:33 阅读人数:

  开春以来,在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一种新兴的“网络销售”正悄然兴起。为此,记者专门探访了两个企业。

  奥斯福:人均销售产值近百万

  一个仅有50多名员工的小厂,2008年却创造了4000万元的销售产值,人均近百万。2009年更是提出了创造7500万元产值的宏伟目标。是什么给了奥斯福公司如此的底气?公司总经理吴震为记者揭开了谜底。这是公司改变营销策略,采取网络销售,发展省级总代理,同时采取国内外市场并举的措施带来的新变化。

  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奥斯福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从事发电机组的开发及制造的民营企业。作为专业的发电机组生产厂家,奥斯福与国际、国内知名引擎及发电机制造商广泛合作,产品范围广泛,包括柴油、汽油、液化气及天然气发电机组;静音、防雨型发电机组;拖车、车载式移动电站等。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该公司在欧美方面的订单大量减少。今年初,奥斯福积极与阿里巴巴国际网站、环球资源网站签约合作,推广奥斯福发电机组。因此,奥斯福每年要付给这两家网站30万的推广费用。此外,奥斯福频频参加国外举行的电力展。2008年,他们参加了南非电力展。今年上半年,公司赴中东参加电力展,下半年又打算参加印尼展。参加这三家展览每个要10万左右,但公司管理层觉得这方面的费用物有所值。目前,奥斯福发电机组远销到东南亚的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印尼等国及中东的阿联酋、沙特等国。最近,埃及也有经销商慕名而来,公司国际市场订单不减反增。

  永华力:网络销售带动公司用户双赢

  位于侨乡集美同集南路92号的厦门永华力电子有限公司,是家开发生产绿色健康节能照明产品及改善家居环境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系列产品的民营科技企业。拥有自建厂房5000平方米。公司主导产品有电子节能灯、负离子空气净化灯、LED小夜灯等八大系列,近100个品种,年产能近1000万只,产值1500万元。

  前几年,永华力的销售主要通过经销商,产品销售环节赚取的利润超过公司生产环节赚取的利润,大部分的钱被经销商赚走了。以“森地”消烟灯为例,这种消烟灯是会“抽烟”的电灯,公司总经理万志文为记者现场展示了这一奇观。两个密闭的玻璃柜,每个玻璃柜分别放了两个灯,其中一个放该公司的消烟灯,一个则放普通灯。然后点燃香烟将烟雾吹进两个柜中去。奇怪的现象出现了,放消烟灯的玻璃柜内烟雾迅速消失,而放普通灯的玻璃柜内烟雾缭绕。永华力产品推广部的白真龙说,烟雾迅速消失是被消烟灯吸去了。这种灯通过负离子发生器产生负离子。负离子与漂浮在空气中带正电荷的烟雾粉尘进行电极中和,使其自然沉积。负离子还能有效激活空气中的氧分子,制造活性氧,使长期呆在室内的人有效预防空调病。据介绍,这种消烟灯出厂价仅20多元,而消费者从经销商手中购买,售价为100多元。经销商借这种新奇节能产品大赚其钱,消费者则因价格过高而问者寥寥,从而极大地影响了公司的订单,制约了公司的生产。若是公司的产能全部释放,年产值能达到8000万元。

  为此,公司积极积极改变营销策略。永华力总经理万志文说,现在,公司的销售主要通过网站销售。他们与阿里巴巴国际国内网站、北京亚马逊网站签约合作,推广电子节能灯、负离子空气净化灯、LED小夜灯。这样,消费者能通过阿里巴巴国际国内网站、北京亚马逊网站购买这些产品,能享受到出厂的价格。如前介绍的“森地”消烟灯,通过网站购买,价格仅几十元,从而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实惠。这种公司、用户双赢的战略带动了公司的生产,蛋糕做大了。今年永华力产值有望超过1500万元。(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