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六街镇新年招商引资与经济发展目标

时间:2009-03-09 09:59 阅读人数:

  灌口镇:今年财政收入目标6.95亿

  灌口镇主要目标是优先发展工业,形成两大百亿元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预期经济指标是:工业总产值184亿元,合同利用外资5500万美元,国内招商2.5亿元,财政总收入6.95亿元,镇级财政8350万元。

  为此灌口镇要做好三方面工作。首先是把握产业链生成规律,整合资源,创造机械产业优势。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积极为企业提供多方面、个性化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其次要注意基础设施、生活性及生产性配套,营造环境优势。加大已形成的钢材批发市场、模具中心以及产品销售展示中心建设力度,建设机动车检测中心和污控中心,建设好风景湖大桥、灌中路、灌新路延伸段,加快完善酒店、饮食、外口公寓、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第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增强后劲优势。及时处理深青、坑内、三社片区征地拆迁的收尾工作,有效盘活现有工业厂房,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强化产业链招商。

  后溪镇:今年工业总产值27亿元

  后溪镇要抓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保增长、保招商引资、保税收”,今年将完成合同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国内招商2.5亿元,财政总收入1.28亿元,镇级收入5650万元,工业总产值27亿元。

  全力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保证重点项目投入,继续保持厦门新站片区开发建设的强劲态势,保障11月底完成主站房建设并投入使用,确保福厦铁路顺利通车。抓紧推进武汉理工学院一期和厦门理工二期等高校工程,力促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完工。重视服务业招商,抓紧建设宏谦储存配送中心、圣果院商业中心,尽快开工建设邮件处理中心,谋划开发白虎岩景区。做好新项目的拓展,推出工业组团通用厂房一期、二期空置厂房招商,力争引进新企业落户后溪工业组团和新站片区。拓展工业园区发展用地,加快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园区建设步伐。培育经济增长点,力促基本完成厂房建设的永进鑫模具、万明电子、晖耀光电、多科莫太阳能等项目投产,力促新鸿洲和厦门市政公司尽快动工建设。

  杏林街道:今年工业总产值60亿元

  2009年是杏林台商投资区成立20周年,也是杏林街道成立30周年,街道将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工业总产值60亿元,国内招商2亿元,引进外资2200万美元,财政总收入4.07亿元,街道本级收入7050万元。

  促进现代工业加快发展,做好华纶印染技改项目的跟踪服务,引导支持路达等外向型企业出口转内销,开拓国内市场,继续支持企业加快品牌创建。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策划一批项目,充实项目库。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今年招商重点,力促鑫展活水馆、乐海购物广场等服务业项目尽快落地;配合推进园博苑名校风华园和水上码头等景区工程,主动对接,抓好餐饮、休闲、健身、娱乐场所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促蓝海湾、骏豪、新景地等星级酒店加快建设。突出保障杏林湾片区、高浦海堤、福厦铁路、沈海高速、福炼一体化、集美北路、三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做好一批经营性出让地块征地拆迁工作。

  集美街道:财政收入目标2.8亿元

  集美街道今年的经济指标任务是:财政总收入2.8亿元,街道本级财政收入4400万元,工业总产值14亿元,对内招商2亿元,引进外资1000万美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好对重点企业增资扩产动态的跟踪,并提供相应的服务;整合地震局等闲置办公楼,力促惠龙集团总部、中铁建设集团厦门分公司、福建南荣建筑厦门分公司等项目落户。抓住房地产业这一重点,主要跟踪好中联地产东海小康住宅项目、旺森地产海景明珠、永同昌万美花园、特房红树康桥、集美中心花园五、六期等重点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和销售进度,力促财政投融资建设的集美商业广场、集美区产品销售展示中心、集源路商业街改造、海域清淤、同集路东侧旧城改造安置房等项目的进度,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对天地人酒店、锦江之星宾馆、房产交易等的税收征管工作。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引导规范商业办公楼如集引力、嘉丽实业的经营和管理,促租赁税收入增长。

  侨英街道:财政收入目标5.33亿元

  侨英街道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财政总收入5.33亿元,街道财政收入4800万元,国内招商2.8亿元,引进外资2800万美元。

  坚持项目带动,工业领域全力跟踪落实以利郎工业园、集顺电子、宝德立光电、世纪宝姿为代表的一批项目投建投产,以宏发电声为代表的一批项目升级转型。现代服务业将打造以乐海路为主轴和以杏林大道为中轴的两大商圈,着力抓好以喜盈门家具建材市场、高进珍宝海鲜舫、人人乐大卖场、国贸商城、冻品配送中心、金华商贸城为代表的项目落地。市政项目有东海域综合治理和新城区、文教区、杏林湾的配套建设,社会事业有华侨大学、集美中学高中部、侨英中心校、侨英中心幼儿园、侨英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等惠民工程。在盘活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上,侨英文教区尚有200公顷土地可开发,新城区也有200公顷的开发空间,天马山有350公顷可以规划利用,近岸滩涂有400公顷可供开发,工业区尚有边角地块可利用。

  杏滨街道:今年工业总产值202亿元

  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杏滨街道提出要积极应对,正视困难,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工业总产值202亿元,财政总收入8.65亿元,街道财政收入5550万元,国内招商2亿元,引进外资2000万美元。

  继续做大做强工业,支持企业发展生产,开拓市场,提高效益。强化对企业的服务,进一步完善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对现有企业分门别类,分类引导,对在危机中仍然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鼓励其尽可能开足马力生产,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经济效益。对近年来新签约和增资扩产项目,加强跟踪和落实,促其投产、达产,增强工业发展后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政策宣导和项目推介。工业招商继续引导有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的企业增资扩产,同时利用边角地和7万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推出招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招商,促项目早开工,早见效。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达产,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培植新的税源,同时加强协税护税工作,做好增收节支。(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