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残联下乡入户开展听力助残活动

时间:2009-03-09 09:5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3月3日是第10个全国“爱耳日”,3月1日至3日,由区残联、民政部门,利用三天时间,下乡开展以“预防药物性耳聋知识讲座”和帮助听力障碍人群检查身体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与咨询活动,受到群众欢迎。据悉,今年爱耳日活动的主题是“正确使用助听器”。

  人们的耳朵很容易受到伤害,而声音是导致耳朵伤害的主要和直接原因。目前,集美区有听力残疾人150余人,其中新生儿听力障碍的发病率约1%-3%,并且还在不断增加,听力损伤与耳聋已成为影响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切实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迫切需要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提高公众爱耳护耳意识。本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集美区残联结合活动方案,围绕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训练,通过下乡助残,影响和带动各方面力量关爱听力残疾儿童、关注成年和老年听力残疾人,让他们与健全人一起共享同一片蓝天。

  集美区残联副理事长欧阳海龙告诉笔者,今年“爱耳日”活动内容丰富,期间全区范围普遍开展听力助残系列活动。如3月1日,在侨英街道开展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邀请了厦门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到场义诊,解答咨询;2日在灌口镇农贸市场邀请了厦门仙岳医院等医疗康复机构的耳鼻喉专家和听力学、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员,举办讲座;3日则在杏滨街道长宏影剧院门前,为听力障碍人群提供语言、听力测试服务和开展猜谜、游戏,助听器使用讲解互动等。活动期间,集美区民政和残联在城乡各主要广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品,同时组派小分队进农村、入社区,面向公众普及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聋儿及其家长和老年听力患者参与热情高。(本报记者 吴会明)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