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99家纳税超百万元大户受政府表彰

时间:2009-03-09 09:45 阅读人数:

  其中正新橡胶纳税2.86亿元,宝姿服装、厦工机械纳税各超亿元

  3月2日,侨乡集美2008年度纳税大户暨创品牌企业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区领导倪超、陈锦标、汤养初等向正新橡胶等299家纳税大户和创品牌企业颁发奖牌与奖励金。

  去年集美区纳税户达13642户,实现税收27.63亿元,比上年增长25.44%。全区共有299家企业纳税超百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1家,其中正新橡胶纳税突破2亿元,达2.86亿元;厦工机械、宝姿服装2家企业纳税超亿元,纳税5000万元至1亿元的有大金龙汽车、中骏建机、路达工业、安力电力等4家,纳税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有32家,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有33家,100万元至500万元的有227家。这299家纳税大户的总纳税额达21.48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79%,其中区级税收6.99亿元,占区财政收入的67%。

  去年集美区新增福建名牌产品企业18家、厦门品牌企业2家,现在全区品牌企业有37家,著名商标有51件。根据区政府出台的相关奖励政策,获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将奖励50万元,获福建省名牌产品企业、著名商标企业各奖励20万元,获厦门市优质品牌企业、著名商标企业各奖励3万元。据统计,去年我区名牌产品工业企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2.16%,拉动工业增长2.24个百分点。品牌企业在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市场开拓和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有力地促进了我区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企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去年我区工业经济下滑时,高新和品牌企业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如正新公司还扩大了投资领域,投建双龙潭汽车主题公园,这说明高新企业、品牌企业往往是市场竞争的胜利者。

  区长倪超在会上讲话指出,去年我区工业和税收等各项经济数据“逆市飘红”,实现了区财政指标高基数上的高增长,得力于全区广大纳税企业奋发有为,勇于拼搏;也得力于全区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政策支持。

  会上,厦门海关、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领导,对企业进行了政策扶持的现场辅导。(集美报 王德胜)

  相关链接》》

  集美区又出台四项新政策扶持企业

  为有效应对金融危机,最近我区又出台了四项新的扶持政策: 一是提高担保公司融资额度,对工业企业纳税大户的担保额提高到缴纳区级税收的80%,对纳税大户企业、科技型企业和发展型企业最高担保额分别提高到700万元、600万元和400万元。 二是帮助企业扩大内需市场,本区财政性投融资项目在同质同价的前提下优先采用列入《集美区地产品目录》的地产品(含工业品和服务),鼓励非财政性投融资项目优先采用本区地产品。 三是鼓励本区热点企业使用科技三项费用、节能降耗资金等政府扶持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并下调供热价格,以进一步降低用热企业生产成本。 四是增投公交车辆,切实保障企业上下班高峰期公交乘用,缓解工业园区公共交通紧张状况,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