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集美有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70个

时间:2009-03-02 09:32 阅读人数:

  本年计划固定资产投资163亿,其中计划年度投资127亿元

  记者昨天从区发改局了解到,今年集美区有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70个,年度计划投资127亿元。其中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7个,年度计划投资94.4亿元,我区将重点做好省市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征地拆迁及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今年的区级重点项目有33个,年度计划投资33.3亿元。2009年集美区将加大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的三大平台建设,以项目带动为主抓手,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共163亿元,以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我区计划实施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工业项目13个,投资1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1个,投资4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投资35.6亿元;民生项目65个,投资27.7亿元;此外,还有其他项目投资30多亿元。

  在今年安排的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占了相当比例。厦门新站片区投资20亿元,杏林湾片区投资7亿多,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机械工业集中区投资9亿多元。

  在继续发展工业的同时,我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中,服务业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其中省、市级重点项目中服务业项目有9个,年度计划投资30.6亿元;区级重点项目服务业有7个,年度计划投资6.86亿元。现代服务业作为集美新的增长点、财税点、就业点,重要性正日益凸显。

  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同时,我区还提出了“重民生”。今年我区加大了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投入,全国1000亿元的首批增投项目中,我区占了两个,均为卫生项目,即后溪卫生住院楼和预防保健楼扩建,各获得补助50万元。今年我区还将加大对社区、农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并将继续大力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旧村改造和新村建设、移民造福工程等,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