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农信社优化网点布局服务中小企业

时间:2009-03-02 09:30 阅读人数:

  去年存款余额22.5亿元,贷款余额16.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

  2月中下旬以来,集美农信社接连出招,先后投资近400万元,把北区、灌口街口两个营业网点搬迁至英瑶路、黄庄村,不仅扩大了办公场所,还对客户服务等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和改造,比如增加叫号系统、等候区域、茶水配套等等。一位北区企业家告诉记者,以前到北区营业网点办事总有诸多不便,原本位于侨英路的网点周边环境复杂,停车位少,一遇雨天更是泥泞。搬到英瑶路这样的繁华地带后,企业办事方便很多,在网点里也能享受到VIP服务了。

  扶持失地农民转产转型、服务中小型企业,大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一直是集美农信社的服务宗旨。据农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济低潮期,农信社仍然敢一掷千金,目的不仅仅是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服务,更重要的是希望在危机中,扎根基层,为广大失地农民、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作为金融机构,他们很愿意与需要扶持的各类对象共度难关,相信携手并肩,集美区未来五年、十年的经济发展将值得期待。据了解,仅北区农信社的各项存款余额已达到1.4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亿元,业务发展创下历史新高,这些都与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

  在过去一年里,一向以自喻为“摆沙茶面摊”的集美农信社既抱西瓜又捡芝麻,以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地方百姓提供金融服务,各项业务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存贷总量稳居全市首位,其中存款余额达到22.5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6.2亿元;实现考核利润、人均考核利润居全市系统第一,其中营业收入1.67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信社在近几年来始终坚持支农路线不动摇,不断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支农”工作、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支持,促进农民转产增收。至去年底全社共投入支农贷款14.78亿元,占贷款总量的90%以上。其中,灌口街口信用社针对在扶持黄庄村的“金包银”项目中,先后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