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2家专业生产合作社项目获中央财政补贴

时间:2009-03-02 09:30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农业局经济站了解到,我区今年有2家专业生产合作社项目获得中央财政补贴。其中仙灵旗羊业专业合作社申报标准化种羊舍建设、引进优良山羊品种及建立种养基地补助30万元;琴鹭鲜花专业合作社申报标准钢架大棚建设、集货场建设及标准冷藏库建设补助20万元。

  这几年来,农业产业化经营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农产品生产经营既要克服国内农产品价格低迷、买方市场突出的困难,又要积极应对进口农产品竞争和国外技术壁垒的挑战。特别是去年来,金融海啸对三农工作带来冲击,农产品生产经营不同程度受到一定影响。集美区通过支持和帮助农民成立并完善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组织,鼓励和引导逐步朝着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方向迈进,一批专业合作社即新型农民经济组织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去年开始区农业科技部门配合,组织协调专业合作社积极向省市及中央财政申报建设项目寻求支持获得成果。

  日前厦门市农业局还推荐厦门琴鹭鲜花专业合作社为省级“具有地方特色和示范带动成效的专业合作社”名录。采访中笔者同样感受到专业合作社以其自身特有民办性、合作性和专业性等优势,不仅积极带领社员增收,同时合作社发挥示范、窗口、辐射作用,正引领当地乃至周边农民逐步迈向致富之路。(集美报 吴会明)

  相关链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