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长环保责任目标完成如何?

时间:2009-03-02 09:10 阅读人数:

  2008年集美区投入环保资金达4.7亿完成一批项目治理通过市环保区长目标责任考评

  2008年集美区投入环保资金4.79亿元,其中区级财政投入1.1582亿元,主要用于城市环境建设、深青溪瑶山溪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以及辖区污水管网建设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2月23日,市环保考核组考核我区2008年区长环保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考核组充分肯定了集美区08年环保工作,认为集美区较好的完成了08年区长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

  2008年集美区区长环保目标责任书项目包括环境质量目标、污染控制目标、生态建设和环境监管能力等4个方面28个子项目。集美区委、区政府围绕着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的目标,将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纳入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2008年,集美区国内生产总值238.63亿元,投入环保资金4.79亿元,环保投资指数为2.01%,其中,区级财政共投入环保资金1.1582亿元。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了石兜-坂头水库库区烧烤摊点专项整治,彻底清理在水源保护区内从事违法烧烤、畜禽养殖等破坏水源活动,在全省率先按照国家新的规定完成坂头水库保护区界碑树立工作;积极推进城市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实现新建文滨路、滨海花园安置房、锦福花园安置房污水管线1930米,杏林污水处理厂全年新增污水处理量633.6万吨,集美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量552万吨;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投资4794万元,用于城市绿化建设,全年新增绿地面积85.85公顷。

  市环保考核组先后深入杏林湾、坂头、深青溪瑶山溪项目、许庄搬迁安置点、明达玻璃等现场考评我区环保状况。在反馈会上,考核组认为,集美文教区、新城区、工业区和旅游区为一体,环境是集美的重要资源,08年的环保责任内容多,有些项目落实难道大。集美区委区政府增加环保投资,不断完善环护的基层设施建设,实现辖区主要道路机械化清扫率92%以上,11个重点村村村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消目标等,有效改善了辖区农村环境;通过强化辖区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及时分解目标责任内容,开展水源流域整治,制定完善了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辖区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获事故。(集美报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