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1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时间:2009-03-01 08:34 阅读人数:

  2月20日下午,在厦门科宏眼科医院的病房里,83岁的谢素华老人终于重见光明,之前她因患白内障视力模糊多年。令老人高兴的是,整个治疗过程她不用花一分钱。谢素华是今年集美区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区41户受益户中的一户。

  集美区有白内障病患者2000多人,大多是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70至80岁老人。2006年,集美区明确提出力争实现白内障无障碍区的新目标,安排专项资金对持有本市常住户口、健康状况符合复明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中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且没有参加医疗保险的对象,给予每人2000元的补助用于白内障复明手术。并建立白内障无障碍自然运行长效机制,达到白内障新发生一例,治疗一例。据悉,2006年至今,集美区共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397例。

  后溪镇新村村的黄羡冶老人,今年72岁,丈夫离她而去,唯独一位患精神病的儿子和她相依为命,几年前,她突然患上白内障病,双目失明,平时靠摸着墙走路,但家里穷,一直没钱治疗,行动、生活极为艰难。今天,医疗专家免费为她做了复明手术,躺在医院病床上,当拆开纱布,能清楚看见自己的十个手指,她高兴的说:“真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的帮助,让我又重新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