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8岁告白

时间:2009-03-01 09:36 阅读人数:

  当夏日的风吹落17岁花季的时候,18岁的士兵向未来来告白:18岁的年轮,献给国防绿的大森林。于是,在历史与未来、人生和青春的红土地上,涌起一脉峥嵘的林带、流翠的林海。狂风、寒霜、残雪,将嫩绿的年龄修剪;孤寂、困苦、荒凉,把生命的意义求证。

  18岁的风采,属于永恒流行的时代,纪律制约了散漫,操场塑造了挺拔;沉稳烙上深深的军旅印记,心胸也让硝烟熏染成了一片辽阔。手轻轻捧起头上的那颗燃烧的太阳,脚铿锵踢出山一般的坚强。弹道划出的轨迹,把士兵的风采染得血红血红。

  18岁的梦,已经将纷纷的柳絮和轻快的小溪轻轻叠起,外婆枕边絮絮叨叨的童话让军号送回了遥远的遐想,憧憬像一只小船,载着忠诚、载着果敢、载着明亮的眸子化成的日月,在血与火、生与死、爱与恨的长河里,去做风雨兼程的搏击,于是思恋便网住了一个发球青春期的梦境……

  18岁的追求,沿着弹道划出的轨迹,向前!向前……是无数次的衡量和总结,是无数次的浓缩和延伸,脊梁是山、情愫似海、爱情如诗、理想像歌。用壮阔、高亢、雄壮、奔放击响红色的信号弹,沿着军魂谱出的主旋律飞翔。

  18岁的呼唤,写满昨天,那份绿色的爱储藏得太久、太长、太深,甜蜜涂满晨曦的时刻,柔美包含晚霞的境地,士兵的沉思溢出说不完道不尽的话语,那段幽情好像被切割的太碎太散,以至缝不出一个浪漫的记忆,士兵们把理解默默地写进心坎,向属于自己的炽热的成熟、粗狂的躁动做一次又一次艰难的凯旋。

  18岁的自豪,是用酸甜苦辣搅拌成的生活,是用关心温暖安慰激励混合成的人生,是信念堆成的永恒,是尊严注释的和平。

  18岁,18岁的士兵已经启航。

  因为拥有年轻,才坦露青春。

  因为拥有新奇,才挥洒天真。

  因为拥有快乐,才飘荡温馨。

  因为拥有赤诚,才展示动力。

  18岁的士兵说:让我们同在!

  18岁的士兵说:让我们开创未来!(集团军某部战士 许志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