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深圳华侨城遐想

时间:2009-03-01 16:27 阅读人数:

  多年前,我曾参加过深圳大把节之旅,至今印象尤深。旅游内容丰富多样,规模宏大,既有静态的旅游景观,又有动态的文艺演出,最后还有大型的游行节目,至今未忘。今次我们全家五人及朋友二人专车出游深圳东部华侨城,印象也相当良好,故感触良多。

  深圳东部旅游城不是一般国内传统旅游项目,而是中欧奥地利英特拉根文化风味旅游。英特拉根文化风味旅游指的是欧洲阿尔卑斯山麓英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实现了中欧山地风格与优美自然景观的完全结合。所以身居国内深圳,看的却是中欧景色,使我像去欧洲之游的形象,什么是英特根建筑,它不是哥特式的、也不是约克夏的建筑,而是三层或四层一座四间屋、中间两屋并排凸前,屋顶三角形的建筑。这里有英特拉根火车站、英特拉根酒店和英特拉根矿泉SPA等。在景区内有很多商店围绕着一座湖泊,商店都是高高的,有古风尚婚纱摄影、冲印精灵、兴之宝珠宝、友安迪饰品、GCVEA水晶、蓝星古玩等10多座排集在一条街两旁,还有有雨盖的廊桥、湖心桥以及咕咕钟舞台、门楼等。

  大峡谷游览区指的是好几个山谷,乃俯瞰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线,集山地郊野公园和都市主题公园于一体,体现生态动感旅游文化。包括海洋之心、大峡谷天街、黎明营地儿童乐园、峡湾森林、发现之旅和云中部落六大主题区。我们从售票处进口便是峡湾栈道,它是两旁竹林的木板桥,风景极美,博得很多游客在桥上摄影,栈道右边有树屋,再往上走,便是瀑布观景台,这个瀑布就是大峡谷瀑布。它像晒布似的流水线,整齐的像垂簾式由上而下下泻。风景很美。走了一百多米的栈道便到缆车站,缆车不是想象中的空中缆车,而是坐着敞开的大型车,沿铁轨向山地高处爬越,可以直到茶溪谷华兴寺,缆车在陡峻的谷地旁行走,直上2公里,下来时辗转几个谷地,路途6公里,自然可以看到山顶上、山坡上和峡谷中的各种景色。(郑敏雅)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