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一个热心为陌生人指路的报亭

时间:2009-02-28 16:25 阅读人数:

  在印斗路和石鼓路交叉处的路旁(集大艺术学院对面),来往的人流量较大,且附近有六个公交站点,过路的陌生人到报亭问路是首选。因此,每天问路的人不少。报刊亭业主小苏热心助人,四年多来,坚持不懈,热情、详细、准确地义务为问路者指路,使他们顺利地找到要去的地点。

  小苏是晋江人,2004年她到集美第四报刊亭上岗。初来乍到,对集美的情况还不熟悉,没法回答问路者的询问。当时,我市正处于全力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在热心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她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投身于创建热潮中。既然有那么多人问路,说明他们需要帮助,把为陌生人指路的“小事”做好了,也是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她从集美城区地图中,了解道路的名称、方向、位置,标上主要单位所在地的位置,也标上往各个方向的公交车线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问路者需要找那个单位,或是要到某地需乘公交车,在哪个公交站上车,她都能顺利、准确地答复了。为了便于记忆,她把集美城区的道路归纳为“四纵八横”,对开车、步行和要乘公交车的问路者,给予不同的指引。如开车者问要去嘉庚公园怎么走,她会指:印斗路往东到底,右拐进集海路、浔江路,直达嘉庚公园。再如步行者问去区政府怎么走,她就指:石鼓路往南到第二个十字路口(集源路),右拐走约30米,到农行的十字路口,再右拐往前直走就是了。她的精神令我感动,今特借《集美报》一角以示表扬。(退休干部/林天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