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协提出新年政协工作三大重点

时间:2009-02-24 16:22 阅读人数: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区政协主席汤养初在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2009年集美区政协工作三大重点,即按照区委六届区八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共谋发展,服务大局,以迎接集美区政协成立20周年。

  汤养初认为,今年我区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创造机遇、提供舞台。今年区政协将在三个方面发挥作用。

  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动集美科学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坚持政治协商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民主监督以服务科学发展为重点,参政议政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中心,根据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围绕实施我区城市化发展战略、推进“三大平台”建设,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生产建设第一线,就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发展现代服务业、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促进经济发展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解决就业和再就业、丰富城乡文化生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等促进社会和谐方面问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协商议政活动,多提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切合集美实际的意见建议。

  二是把握政协主题,在构建和谐集美中发挥作用。要以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目的,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发展环境为重点,以行风评议、提案、视察等手段,开展行之有效的民主监督,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挥作用。要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通过调查、走访、座谈等方式汇聚民意,反映民声,引导社会各界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地表意愿和诉求,凝聚民心。要把握海峡两岸“大三通”的有利契机,继续推进对台民间交流交往工作,多做台湾人民的工作,多为在集美投资创业的台商反映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两岸在经贸、文化、科技、宗教和民俗方面的交流献计出力。

  三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履行职能中体现作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