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月2日迎接省文明城区总评考核

时间:2009-02-23 16:10 阅读人数:

  3月2日至8日,省文明委将对厦门市进行三年一届的文明城区总评,集美、海沧、同安等各区考评时间为1天。考评项目共分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和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等7大方面。考评将采用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部门评价和整体观察五种方法进行评分。

  在2月18日集美区迎接全省第二届文明城区总评工作部署会议上,区委副书记洪成要求全区上下“奋战十五天,取得好成绩,获得好名次”。洪成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设立专门的机构,配备专人的队伍,提出专项方案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细致、狠抓落实,档案材料要全面细致,突出特色作法、经验、典型,打出全区的创建品牌,实地备检点要对照要求,逐一落实;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考评检查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心协力,联手打好这一仗。2008年3月份,我区在全省文明城区初评中获得了97.98分的成绩,在全省26个参评城区中排名第二,比排名全省第一的思明区低了0.44分。集美区在7大方面的考评项目中有5大方面获得满分,初评成绩将按30%的权重纳入总分,3月2日即将展开的总评成绩占70%。此次考评的特点表现在突出中央文明办倡导的“评议身边的好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和“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新增社会科学普及、娱乐场所管理等项目,而窗口行业规范检查项目则由原来的9项缩减为医疗、物业服务、环卫站、三星级宾馆和派出所5项。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主持会议并强调,迎检时间有限,各责任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范启德副区长出席会议并指出集美区在此次迎检面临流动人口增加的新形势,以及在消防、交通、市场、公共场所和村居几个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梅英在会上介绍主要考评办法。(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