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出台查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工作考评奖惩办法

时间:2009-02-17 15:34 阅读人数:

  以镇街、行政执法局、土地分局为主要考评对象,69分以下为不合格

  今后各镇街凡因巡查不到位,未及时发现而被群众举报经查属实的新违建,每起扣5分;行政执法部门对镇街巡查发现移送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未按规定时限依法查处或拆除的,每起扣5分;未按时办复市、区长专线、领导批示或区效能办督办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案件,每件扣2分;给予违建当事人出具办理生产或工商经营许可手续所需的场所证明的,每起扣3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当事人违建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的,每起加0.5分……近日集美区制定出台了查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工作考评和奖惩办法,以进一步调动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积极性,有效遏制区内非法占地、违章建筑,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我区制定该项考评办法的目的是要通过考评力求达到以考促管,切实把我区新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违法建设查处率“四个100%”。为此我区专门成立了区查处非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区政府办、监察局、行政执法局、土地分局相关人员组成,并邀请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区政协专委办人员参与考评。

  该项工作以各镇街、行政执法局、土地分局为主要考评对象,考评内容包括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参与和协助查处新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工作情况,市、区长专线和市、区领导批示督办件办复情况,配合重点工程组织强制拆除、平整土地的情况等。考评总分为100分,考评结果划分四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合格,69分以下为不合格。

  《考评奖惩办法》每季度组织一次,然后根据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承担查处非法占地违章建筑任务的情况,年终一次性兑现奖惩。对各镇街、行政执法局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单位,年终一次性兑现奖励金8万元;对考评结果为良好的单位,奖励6万元;对考评结果为合格的单位,奖励4万元;对考评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分别扣发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当年年终考核奖金2000元和1000元。(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