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启动双龙潭“森林人家”乡村游

时间:2009-02-17 15:33 阅读人数:

  根据厦门全市开展“森林人家”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试点建设的部署,我区积极布局在灌口双龙潭开发建设“森林人家”项目,目前已通过项目方案论证,开始进行项目的施工设计,将全力把该乡村游项目打造成当地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根据集美旅游发展整体规划,以及近两年旅游开发建设重点,我区首先试点在灌口镇双龙潭生态运动休闲景区内开发建设“森林人家”乡村旅游项目。双龙潭景区位于灌口镇坑内村西部,占地面积约为41.2公顷。景区建设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场地特征,开发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康体运动产品以及相配套的休闲旅游服务设施,力争成为厦门首个以运动为主题的山地休闲旅游区。

  规划中的“森林人家”项目将作为双龙潭景区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计划建成景区的餐饮、住宿集中区。项目选址于双龙潭水库北侧,占地面积约为0.89公顷,由20栋大小不一的木屋构成,木屋以吊脚楼为主,营造出错落有致的空间氛围。项目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打牌、泡茶、住宿等服务,与景区的滑草、场地越野赛等其它项目相互配套,打造一个新的周末休闲游场所。(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