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将启动家电下乡活动

时间:2009-02-16 15:09 阅读人数:

  昨天,记者从区经贸、农业等部门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到2013年1月31日,连续四年政府将对农民购买彩电、洗衣机和冰箱及手机等家电产品,给予13%的财政补贴。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集美区家电下乡活动将于2月20日正式启动。

  家电下乡作为“农民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人心”的一项民生工程,集美区将对此建立家电下乡网点、开辟家电下乡通道,设置家电下乡专区、开通家电下乡专线。同时实行专款专用,认真把好补贴资金审核关,将落实情况纳入单位及个人绩效评估。对克扣、挪用或侵占补贴资金等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确实让农村群众感受到在“经济寒冬”里党和政府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及获取财政补贴的方式为:凭身份证到家电下乡产品指定销售网点购买指定产品(每户每类产品限一台),索取统一发票(核对型号、金额)和标识卡,携带发票、标识卡、户口本、身份证、指定银行存折到乡镇财政所申请补贴,经审批,补贴资金将在规定工作日内打到农户银行存折上。(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