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即日起厦门一院13位名医入驻集美分院坐诊

时间:2009-02-16 15:07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卫生局了解到,从即日起,第一医院的第一批骨干正式入驻集美分院,与此同时,13位第一医院的内外科、儿科、妇产科专家、名医也将轮流坐诊到灌口坐诊。2月9日上午,厦门市第一医院集美分院在灌口医院正式挂牌,副市长潘世建和集美区区长倪超共同为第一医院集美分院揭牌。今后,灌口镇及工业区周边的10万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上午,厦门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张益珠、主任医师尤龙璋等多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来到现场义诊,灌口镇百姓提前体验了一把在家门口放心就医的便利,不少闻讯赶来的百姓带着X光片、病历、搀着患者在专家门诊前排起长龙。集美分院院长翁南星介绍说,目前该院的内外科、儿科、妇产科需求量比较大,因此总院将派出这方面的专家,每日保障二三位总院专家到现场看病;增加眼科、口腔科、中医科的技术力量,充实集美分院的医疗资源;派遣原灌口医院的120多名医务人员轮流到总院见习,提高技术水平。集美区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财政将会加大对灌口医院的投入,比如增加彩超等这类适合城镇地区需求的大型医疗设备。另外,集美区政府还为灌口医院预留30亩发展用地;在未来托管的三年里,区政府将会不断增加投入,改善第一医院集美分院的软硬件条件,争取让集美分院在托管的期限内达到二级医院的水平。据了解,为鼓励民众就近看病,目前到灌口医院看病可以享受到免门诊挂号费、医保内药品零加成的优惠政策。(集美报 刘德英)

  相关链接》》

  20多名一院专家灌口义诊

  2月6日厦门第一医院集美分院(灌口医院)人山人海、人头涌动。一院总院安排的20多名专家到灌口下乡免费义诊。

  早上6点多钟病人就来等候专家到来,病人除了灌口镇之外,后溪、东孚、杏林的病人都在等候,就连厦门市区、漳州龙海的病人都慕名而来,6号早上就有473名病人找专家免费义诊。找骨科专家尤元章主任的病人等到下午2点还没有看完,连午饭都没吃。后溪一位林姓的患者说:“在家门口找到厦门顶级专家看病又方便,省时又省钱太方便了”。从漳州龙海赶来的患者激动的说:“到厦门特区看病只要到灌口就可以找到厦门的大专家了,这是我们患者的福音啦”。灌口王姓重病号刚从第一医院出院坐轮椅来找专家就医,又找到了总院的专家就医高兴的说:“真方便真方便”。厦门总院的专家以后定期组织参加专家参加:门诊、会诊、手术、抢救、讲课的医疗活动。

  二十多名厦门顶级专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就有4名。内分泌糖尿病专家杨叔禹院长、心血管专家陈焕章主任、骨科专家尤元章主任、泌尿科专家周中泉主任等。肿瘤专科、心血管专科、呼吸专科、皮肤专科、消化专科、妇产科、儿科、普外科、中医科专科的顶级专家也来到灌口为老百姓免费义诊。(李新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